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天干物燥,谨防便秘!

2019/9/9 16:35

现在,很多人都为便秘而苦恼。长时间的便秘,让人看上去气色不好,身体毒素排不出去全部展现在皮肤上。便秘,已经成为很多人深受其困扰的健康隐患了。那么,便秘的原因在哪里?

一、便秘的原因

1、纤维素摄入不足

食物所含的纤维素具有使粪便吸水膨胀,促进肠道蠕动,加速粪便在肠内的推进作用。若纤维素摄入不足,大便会因此干结,肠胃蠕动也会减慢,便秘就出现了。

2、饮水不足

粪便的四分之一是水分,充足饮水对于维持大便的湿润度至关重要。若饮水不足,消化后的食物残渣较干,形成的粪便也比较干。而干燥的大便难以润滑地通过直肠和肛门,导致排便痛苦,产生便秘。

3、缺乏运动

规律通畅的排便建立在运动的基础上,如果长期缺乏运动,肠道蠕动就会减慢,肌肉收缩无力、腹压降低,使得排便动力不足,出现便秘。

4、刻意憋便

在直肠内,如果粪便累积到了30ml~100ml,就会压迫直肠,刺激肠壁感受器向大脑传递出排便的信息。如果压制便意,大脑就会让肛门括约肌收缩,粪便就会被憋回到降结肠和乙状结肠内,便意就减轻了。憋便的次数多了,肠壁感受器变得迟钝,对刺激不敏感,便秘也就出现了。


醋溜白菜

扩展阅读:秋季易便秘,5大食物来预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