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天感冒高发,如何提高抵抗力?

2019/9/9 16:31

擤鼻涕、打喷嚏……最近你身边感冒的人是不是忽然多了起来?秋天气候变化异常,早中晚及室内外温差较大,是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病的高发季节。我们该如何提高抵抗力?

1、多饮水

秋天干燥,饮水可以促进机体身体新陈谢,强壮体质,促进身体废物毒素的排出,利尿解热,对于预防感冒有好的作用,秋天时节每天饮水2000毫升为最佳。

2、多食酸

醋有促进血液中抗体增加,增强免疫作用,提高免疫力的功效,醋厂的个人很少患感冒,在秋季可以多吃一些酸的食物如山楂,葡萄,食醋等,秋天“增酸“可以增加肝脏的功能,抵御肺气的侵入,预防感冒,预防咳嗽。

3、避免接触感冒患者

周围有感冒患者时,应该避免亲密接触,接触感冒病人之后晚上可用红糖或白糖30克,鲜生姜末3克,开水冲泡,睡前饮用1杯,或以绿茶泡水饮服即可,这样可以预防感冒传染。

4、冷水洗脸

从夏季开始,每天坚持用冷水洗脸,从夏季开始,一直坚持到寒冬时节,可以提高耐寒能力,以增强面部对冷刺激的抵抗力。


西红柿木耳炒鸡蛋

扩展阅读:秋季转凉,5种食物谨防感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