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防癌,从改变饮食习惯开始!

2019/9/9 16:27

现代人患癌的概率越来越大,很大一部分的人被检查出了癌症,而癌症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这几种做饭习惯要尽量避免:

1、添加大量调味

不少家庭为了让食材更加入味,炒菜时会加入大量的食盐、味精等各类调味,这是一种很危险的饮食习惯,会让身体摄入大量的盐分,诱发高血压、冠心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各类恶疾,还会增加食道癌、胃癌的发病几率。为了健康考虑,重口味的饮食习惯一定要改掉。

2、用油不科学

食用油是日常烹调中不必可少,用油的科学与否也直接关系着我们的健康,首先食用油的质量一定要有保障,避免使用未经精炼的土榨油,它们含有的杂质较多,烟点低,烹调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油烟。再者,避免使用地沟油,它们可能含有黄曲霉素这种强致癌物。此外,食用油不能反复使用,很多家庭会将炸完东西剩下的油又来炒菜,这是不健康的,因为油脂持续加热,会产生苯并芘这种致癌物质。

3、火候掌控不好

烹调时掌握好火候不但能让食材更加美味,同时对健康也是一种保障。首先,在油倒入锅中后,不能锅冒烟之后在放菜,这时的油温已经过高了,容易产生一些致癌物质。其次,炒菜的时候,不能过长时间地加热,加热时间越长、温度越高,食物中的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含量就越多。


山楂卷

扩展阅读:管住嘴,远离癌症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