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心血管疾病越来越年轻化,怎么保护血管?

2019/9/2 18:01

近年来,总是听到某某人猝死的消息,除了劳累过度,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心血管堵住了。心血管疾病越来越年轻化,保护好我们血管显得尤为重要。在生活中,怎么保护好血管呢?

一、保护血管食物

1、蜂蜜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血管具有扩张作用,加速血液循环,促进体内新陈代谢。还能有效地降低体内的甘油三酯与胆固醇,能减少血管脂肪的沉积,对于预防动脉硬化、冠心病有良效。

2、裙带菜

很多人还不知道,裙带菜含有神奇的褐藻糖胶,不但能增强肝功能,还能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裙带菜还含有独一无二的海藻黏液,将血液中附着的钠元素排出体外,从而达到为血液清毒的目的。经常食用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脂肪代谢、降血脂、降血压、软化血管、增加心肌活力、清火安眠、排毒祛斑。

3、玉米

玉米降血糖的效果是众所周知的,是因为它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脂肪与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减少多余脂肪在血管的堆积,从而在源头解决血管堵塞问题。


玉米萝卜排骨汤

扩展阅读:玉米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