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哪些食物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2019/9/2 18:00

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记忆力都是人体最为重要的生理功能之一,好的记忆力可以让你事半功倍,所以对于很多记忆力不好、经常忘事的朋友来说,需要做的就是补脑健脑。那么,哪些食物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1、鸡肉

常吃鸡肉可以增强记忆力是日本最新研究成果展现的。这是因为在鸡肉中含有一种叫“鹅肌肽”的物质,能够帮助抗疲劳,并且能够抑制与记忆功能相关的大脑部位萎缩,从而帮助增强记忆力。

2、鱼类

鱼类特别是深海的肥鱼中含有一种叫欧米伽3脂肪酸,这种物质一是能够减少人体内炎症的产生,二是能够减小血液浓度较低的人发生脑部萎缩的可能性。要知道脑部萎缩可是会严重影响智力、记忆力等等方面的。增强记忆力不妨多吃鱼。

3、鸡蛋

大脑活动功能,记忆力强弱与大脑中乙酰胆碱含量密切相关。实验证明,吃鸡的妙处在于:当蛋黄中所含丰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后,能产生出丰富的乙酰胆碱,进入血液又会很快到达脑组织中,可增强记忆力。

4、豆类

豆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A、B等。特别是蛋白质和必需氨基酸的含量高,以谷氨酸的含量最为丰富,大脑赖以活动的物质基础。所以孩子常吃豆类有益于大脑的发育。


小米核桃燕麦米糊

扩展阅读:5种食物补脑益智,提高孩子记忆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