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孩子长个,饮食要跟上!

2019/8/30 16:04

身高大部分的控制因素在于遗传,也就是取决于爸爸妈妈的身高。在孩子进入青春期以前,若能配合正确的睡眠、饮食与运动,多管齐下,对于孩子的身高会很大帮助。

孩子吃什么能长高

1、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是构成骨细胞的最重要材料,含蛋白质丰富的食品首推牛奶、鱼类、蛋类、动物肝脏,其次是豆类及豆制品。处于成长阶段的孩子每餐要保证有两种以上含有蛋白质的食物,这样方能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和营养价值,对孩子身体的长高才会起到促进作用。

2、维生素D摄入量充足

机体对钙元素的吸收,离不开维生素D的作用,维生素D不充足的时候,即使补充足量的钙离子,机体也吸收不了,还是会影响儿童长高情况,因此补钙的过程中也要及时补充维生素D。

常见的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有:鱼肝油、蛋黄、海鱼、动物肝脏、三文鱼、秋刀鱼等。

3、摄入足够的碳水化合物

孩子在生长过程中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若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的话,会导致孩子生长期功能不足,影响长高,因此在生长期的过程中需要保证孩子基本的能量需要。但是摄入过多有导致肥胖的可能,因此需要注意。

常见的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馒头、面条、大米、小米、土豆、山药、红薯、糙米、板栗、玉米等。

4、钙元素、磷元素的摄入充足

钙元素和磷元素是骨骼的主要组成成分,缺少钙元素和磷元素,骨骼发育的原料不充足,发育就会迟缓,甚至严重会出现不长个的情况,因此儿童生长发育期间需要及时补充钙元素、磷元素。

常见的富含钙、磷元素的食物:荠菜、黑芝麻、牛奶、酸奶、奶酪、核桃、杏仁、松子等。

5、钙元素、磷元素的摄入充足

有些微量元素在人体中含量很低,却影响着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如锌元素可以促进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具有促进机体生长的作用;铁元素可以参加能量代谢,对于生长发育的耗能有着帮助。

常见的富含铁、锌微量元素的食物有:动物的肝脏、大豆、豆制品、花生、鸡血、鸭血、花甲、海鲜类等。


茼蒿小豆腐

扩展阅读:想要长得高,5种食物得常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