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宝宝拉肚子时适合吃什么?

2019/8/30 15:50

经常拉肚子的人胃肠道是比较脆弱的,尤其是婴幼儿人群,出现拉肚子症状的时候,就应该特别注意饮食调理,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那么,宝宝拉肚子时适合吃什么?

1、蒸苹果

我们都知道苹果中含有一定的胶质,特别是煮熟之后的苹果,胶质就全部出来了。对于腹泻的宝宝来说,适当食用隔水炖好的苹果,能够有效缓解孩子的腹泻问题。要是宝宝觉得炖煮的苹果不好吃,我们可以加入少许白糖。

2、蛋黄油

鸡蛋确实是一个好东西,不过相信有的人喜欢吃蛋白,有的人喜欢吃蛋黄。蛋白和蛋黄都有独特的营养。不管怎样,对于腹泻宝宝,食用蛋黄还是有一定效果的。我们可以将煮好的鸡蛋取出蛋黄,将蛋黄加热,等蛋黄融化后让宝宝食用,能够帮助止泻。

3、饮用胡萝卜水

胡萝卜也是含有较多胶质的食物,胡萝卜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对于腹泻的宝宝,营养的流失比较快,要是选择让宝宝食用胡萝卜水缓解腹泻,还是有不错效果的,胡萝卜水帮助补充维生素C,胡萝卜胶质能缓解腹泻问题。一举两得的事情确实值得爸爸妈妈们尝试。


枸杞山药小馇子粥

扩展阅读:腹泻不停,常喝粥莫贪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