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这种做法,正慢慢侵蚀你的身体!

2019/8/21 16:31

熬夜,是一种现代生活经常听到或者做到的一种现象,是一种危害人的身体的不良习惯,可导致一些疾病,降低效率。熬夜是不良习惯的一种,容易缺乏内源氧。一种是继续白天的事情,不断工作或从事活动,直至半夜以后的时间;另一种是白天休息,晚上集中精力工作或从事活动,直至半夜以后,甚至到第二天,还有是连续两天以上等等,称之为“熬夜”。那么,熬夜的危害有哪些?

一、熬夜的危害

1、导致大脑疲劳

经常熬夜的人群,大脑的需氧量和耗氧量同时增加,加上工作学习的时候大脑会不停的飞速运转,因此更容易感到疲劳。熬夜导致大脑疲劳的时候应该多补充卵磷脂,维生素B和谷氨酸,如鸡蛋,燕麦等食物就是很好的营养来源,能很好的保护大脑细胞,迅速恢复大脑活力。

2、引发痤疮

导致青春痘滋生的原因除了雄激素分泌过多,日常饮食不注意之外,频繁熬夜也是导致内分泌失调,肌肤水油失衡,油脂大量分泌,堵塞毛孔的主要因素。这类人群应该戒掉吃甜食,辛辣刺激油腻食物和抽烟的习惯。熬夜后最后多吃蔬菜水果,特别是扁豆,梨子,芹菜等含粗纤维丰富的食物,以帮助保持大便通畅,排出体内的多余毒素。


太子参百合瘦肉汤

扩展阅读:你又双叒叕在熬夜!快吃这些食物修复熬夜创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