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便秘太痛苦,吃什么食物好?

2019/8/21 16:12

便秘是胃肠道疾病中最常见的一个症状,不仅让年轻人痛苦不堪,也会让老年人突然出现意外。缓解便秘不仅需要注意日常保养,还要配合饮食,那么便秘吃什么食物好?

1、糙米

糙米忌保留米糠的全米,它含有丰富的纤维,也有吸水、吸脂作用及充分的饱足感,能整肠利便。营养师建议,早餐可吃糙米稀饭,或打成糙米浆都是很好的吃法。

2、椰菜

椰菜是一种含热量较低的蔬菜,其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体内的糖类物质向脂肪转化。而且,椰菜中还含有丰富的胆碱,胆碱可以调节脂肪的代谢。因此,椰菜比较适合减肥人士食用。

3、菠菜

菠菜热量非常低,每100克菠菜的热量仅有17大卡,且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利于排便,绝对是一种任吃不胖的蔬菜。

4、韭菜

韭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能促进肠蠕动,有较强的通便作用,可排出肠内过多的营养成分及代谢废物,从而有利于减肥和清洁肠道。


大白菜炒血豆腐

扩展阅读:秋季易便秘,5大食物来预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