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不小心吃多了,消化不良怎么办?

2019/8/21 16:08

消化不良是很常见的日常现象,通常表现为腹胀、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消化不良很难受,那么出现消化不良怎么办呢?

消化不良怎么调理

1、喝水调理法

水对于人体的作用不言而喻,每天喝水的量达到了4000ml,可以起到促进消化的功效,推动体内垃圾的排出,到这个要根据个人体质来,有些人体质不适合多饮水,比如患有肾病的人,饮水过多反而会给身体带来负担。

2、忌口调理法

忌口最主要的就是管住自己的嘴,对于肠胃有些刺激运用的食物千万不能吃;加重腹胀、腹痛的食物(土豆、干豆、蛋黄)也是要少吃;油炸的鸡块、鸭霸王、麻辣等食物更加不能吃。只有管住自己的嘴,才能让肠胃减少食物的刺激。

3、运动调理法

消化不良最忌讳的就是吃饱了就躺着,本身进食之后的肠胃已经堆积了一定的体内垃圾,如果不能够及时的将垃圾排出体内,就会引起腹胀、腹痛、呕吐恶心的症状,所以一定要适当的运动;况且运动还可以提高抵抗力,对于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很有帮助作用。

4、按摩调理法

按摩三里足和手掌心都是可以起到提升胃口、促进消化的运用。因为我们人体就像一个大网,每个神经、经络都是联系的,而且长期坚持按摩调理,促进可以调理消化不良还可以缓解体内疲劳。


淮山银耳红薯糖水

扩展阅读:夏天消化不良,5种食物助消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