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湿气缠身,该如何调理?

2019/8/20 16:18

在夏季我们会大量的摄入一些生冷的食物,且经常吹空调,人体内湿气积蓄,湿气是人致病的根源,往往会导致情绪不良,大便不成形,经常会造成失眠健忘、食欲不良等症状,给生活工作带来严重影响。那么,哪些食物可以帮助祛湿呢?

1、绿豆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除湿利尿的功效,绿豆清热靠皮,解毒靠肉。用生绿豆磨成的绿豆浆,有很好的解毒功效。煮绿豆汤时,第一次水沸即可取其汤汁饮用,有很好的排毒祛湿功效。

2、山药

山药有改善脾胃、促消化的功能。其中较高含量的钾元素,可以帮助身体加速新陈代谢。山药中的多巴胺成分,有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的功效,可促进体内毒素排出。

3、苋菜

苋菜梗性凉味甘,它富含易被人体吸收的钙质,也有解毒清热、通利小便、补血止血的作用。苋菜还是减肥餐桌上的主角,常食可以减肥轻身,促进排毒,防止便秘。需要注意的是,苋菜性寒凉,阴盛阳虚体质、脾虚便溏或慢性腹泻者,不宜食用。


山药炒芹菜

扩展阅读:山药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