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缺铁性贫血很严重,吃什么补铁?

2019/8/20 16:04

缺铁性贫血是很多女性都有的了,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给身体补充各种营养元素,尤其是铁类营养素必不可少,很多女性有出现缺铁性贫血导致脸色苍白不精神。那么,饮食上,补铁吃什么好?

1、动物肝脏

肝脏富含各种营养素,是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品。每100克猪肝含铁25毫克,而且也较易被人体吸收。肝脏可加工成各种形式的儿童食品,如肝泥就便于婴儿食用。

2、动物血液

猪血、鸡血、鸭血等动物血液里铁的利用率为12%,如果注意清洁卫生,加工成血豆腐,供给集体托幼机构,这对于预防儿童缺铁性贫血,倒是一个价廉方便的食品。

3、各种瘦肉

虽然瘦肉里含铁量不太高,但铁的利用率却与猪肝差不多,而且购买加工容易,小孩也喜欢。

4、鸡蛋黄

每100克鸡蛋黄含铁7毫克,尽管铁吸收率只有3%,但鸡蛋原料易得,食用保存方便,而且还富含其它营养素,所以它仍不失为婴幼儿补充铁的来源的一种较好的辅助食品。


芹菜木耳凉拌菜

扩展阅读:补铁吃这些,让你从此不缺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