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低血糖的症状有哪些?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2019/8/12 14:54

大部分人都认为糖尿病患者血糖是很高的,其实,糖尿病患者也会有低血糖的症状,经常低血糖也要警惕糖尿病。在糖尿病患者的治疗中经常出现低血糖反应,轻者可以自行救助,重者可导致昏迷,如不及时抢救则会危及生命。那么低血糖的症状有哪些?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一、低血糖有什么症状

1、早期低血糖的症状

相关低血糖的临床表现显示。低血糖在早期表现主要是与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和肾上腺素的分泌有着密切的关系,由此呈现出交感神经所支配的唾液腺、汗腺、心血管和外周神经系统异常兴奋的一系列症状。这时患者会突然感到颤抖、出汗、饥饿感、心悸、紧张、焦虑、流涎、软弱无力、血压轻度升高等多种症状。

2、严重低血糖的症状

一旦病情发展到严重低血糖时,这时由于大脑的血糖供应缺乏,就会造成脑组织功能的障碍,因此患者就会出现低血糖昏迷,还可能出现一系列精神及神经异常的表现,这里包括注意力不集中、头晕、精神恍惚、反应迟钝、步态不稳、视物不清、躁动、舞蹈样动作和血压降低等症状。对生命和健康造成严重的威胁。


山药莴笋炒木耳

扩展阅读:山药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