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老年人心血管疾病高发,吃什么能软化血管?

2019/8/8 16:11

老人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是很大的,这是因为老人血管容易出现硬化,引发多种疾病,所以老人软化血管是非常有必要的,平时多吃软化血管的食物可起到预防作用。那么老人血管硬化吃什么呢?

老人吃什么会帮助软化血管

1、香菇

香菇是一种核酸类的物质,可以预防胆固醇的产生,防止血管变脆和动脉硬化,对于预防心血管的产生有积极作用。

2、海带

海带的营养价值很高,具有药用价值,含有水溶性纤维,可以预防血管阻塞,促进胆固醇排出,也可以预防动脉硬化。

3、玉米

玉米的脂肪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亚油酸的含量达60%以上,对于人体内胆固醇的代谢有帮助,同时减少血管中胆固醇的积累,达到软化动脉血管。

4、西红柿

不仅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高24倍,而且还含维生素芦丁,它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护血管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鱼肠炒香菇

扩展阅读:香菇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