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补铁吃这些,让你从此不缺铁

2019/7/19 17:40

容易疲劳乏力、皮肤苍白、都是缺铁的表现,由于生理的特殊性,女性更容易缺铁,因此补铁是每个女性必不可少的。我们治疗缺铁性贫血主要方法就是补铁,那么除了药物以外,食物也可以补铁,所以这些食物也可以多吃。

一、补铁食物

1、松蘑

松蘑营养不仅丰富还很全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其中的铁元素含量更是,能够有效抗癌、健胃、抗衰老等等功效。想要补血养血不妨试试松蘑烧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猪肉配上补益强身的松蘑,具有补肾益精、滋肝养血的功效呢。

2、菠菜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可改善缺铁性贫血,使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并且菠菜中还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能够有利于排便,帮助消化。常食菠菜,具有理气补血、防病抗衰等功效,它对各种贫血症和糖尿病、肺结核、高血压、红眼病等诸多疾病可起辅助治疗作用。

3、莲藕

莲藕属在根茎类食物中含铁量很高的食物,很适用于缺铁性贫血患者食用。莲藕中还含有一种叫做丹宁酸的物质,能够起到收缩血管和止血的作用,对淤血、吐血、衄血、尿血、便血者及产妇、血友病人极为适合。要特别注意的是烹饪莲藕时不要使用铁质厨具,以免食物发黑,影响食物口感。


菠菜冻豆腐汤

扩展阅读:菠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