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解暑吃五瓜,心情乐开花

2019/6/28 16:13

夏季气候炎热,人易受暑热困扰,出现食欲下降、四肢无力的情况。特别是长时间在室外工作的人,温度一高就感觉全身没力气,头晕眼花的。那么夏天解暑的食物有哪些呢?

1、苦瓜

俗话说得好“天热食苦,胜似进补”。苦味蔬菜中,首选苦瓜。苦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有消暑清热,明目解毒的作用。苦瓜性寒味苦,有清热解毒、清心消暑、明目降压之功,对中暑、痢疾、恶疮等有防治作用。苦瓜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苦瓜还含有一种叫“多肽-P”类似胰岛素的物质,有降糖功效,是防治糖尿病的佳品。苦瓜如烹调得法,淡淡苦味中带有清香,别有一番风味,是夏季大众喜欢的蔬菜。

2、冬瓜

冬瓜含水量最为丰富,高达96%;钾元素含量也相当高,每100g含钾量为130mg,属典型的高钾低钠型蔬菜。夏季天气炎热,人体丢失大量水分,很容易感到厌食、疲乏等。而补充钾元素可以将体内多余的钠排出,保护心脏功能、补充水分、消肿利尿、防止中暑都非常好。冬瓜皮、肉都可以入药,夏季可以用冬瓜、莲子、百合和鸭子一起煮汤饮,消暑又开胃。


苦瓜炒鸡蛋

扩展阅读:苦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