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天易水肿,饮食上吃什么消水肿?

2019/6/28 17:12

水肿几乎是所有女性的一大毛病,水肿几乎无处不在,特别是在夏天,女性的免疫力有所下降,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便会造成排毒不畅,内分泌受影响,身体代谢和循环出现一些障碍,便会出现水肿,给人一种肥胖感。那么,饮食上吃什么可以消水肿?

水肿吃什么可消肿

1、土豆

土豆含有丰富的无机盐,其中的钾元素能帮助身体排出因食盐过多而滞留在体内的钠,还能促进身体排出多余水分,有效消除水肿。

2、芹菜

芹菜中含有的利尿成分能够帮助消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有效消肿。而且吃芹菜还能够帮助促进消化,加快体内毒素排泄。

3、绿豆

中医认为绿豆性味甘寒,有清热解毒、消暑止渴、利水消肿的功效。而本身绿豆中含有中药的赖氨酸,能加强身体的食欲以及消化。推荐用法:将适量的绿豆洗净之后浸泡数小时,然后将绿豆放入锅中加水煮至绿豆酥烂即可。


鲜虾冬瓜汤

扩展阅读:冬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