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有蛀牙的人要注意这些食物不能吃!

2019/6/27 17:06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牙齿如果护理不当,是极易出现蛀牙的,进而所引起的蛀牙疼痛给人们带来了不尽的痛苦和苦恼。那么,有蛀牙时,哪些食物不宜进食?

1、甜食

首先得了蛀牙的人不可以再吃甜的食物了,因为一般蛀牙就是因为吃过量的甜食造成的,这个时候再去吃甜食的话,会加重我们蛀牙的情况。不仅仅不可以吃甜的食物,连过酸的食物也不可以吃,因为蛀牙比较敏感。

2、过热的食物

第二个需要注意的就是不可以吃过热的食物,因为吃过热的食物可能会引起燥热,出现蛀牙发炎的情况,所以说我们每天吃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如果是太热的食物的话我们可以过一会再吃,避免对牙齿造成伤害。

3、太硬的食物

第三个需要注意的事项就是不可以吃太硬的食物,因为我们的蛀牙本来就比较脆弱,如果没再说太硬的食物,对我们的蛀牙不应是一种打击,有可能会把东西塞到蛀牙洞里面,造成更大的细菌出现。


洋葱炒鸡蛋

扩展阅读:食物护齿, “嚼”出来的牙齿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