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老年人贫血,是什么造成的?

2019/6/3 17:37

贫血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会出现乏力易困的现象,致使我们全身的各个功能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侵害。许多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多多少少会有贫血的情况出现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那么老人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呢?

1、南瓜

被誉为补血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及必需氨基酸、钙、锌、铁,钴、磷。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帮助红血球正常运作;锌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全都是补血的优良营养素。

2、动物肝脏

在动物的肝脏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像100克的猪肝里面就含有铁元素22.6毫克,并且猪肝中的铁元素易于被人体消化吸收,而且动物的肝脏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可以给人体补充营养,但是重金属之类的物质也是最容易在肝脏部位沉积,因此不宜多吃动物肝脏。


醋溜南瓜片

扩展阅读:南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