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孕妈妈想要保胎,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2019/5/31 17:11

在妊娠期间如果出现先兆流产或者有习惯性流产的女性,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自身情况进行保胎。保胎治疗应当先以食物后药物的原则进行,这样更有利于胎儿。

一、保胎饮食原则

1、供给充足的热量

孕初期很多孕妇有孕吐的困扰,可能会食欲不振,这时更应该注意食物的供给。可以随时吃一点高热量小零食,如饼干、酸奶、坚果等。

2、供给充足的蛋白质

孕早期应更加注意蛋白质的摄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有鸡蛋、猪瘦肉、鸡肉、兔肉、牛肉、鱼类、豆制品、小米、豆类等。在动物蛋白中,牛奶、蛋类的蛋白质是所有蛋白质食物中品质较好的,其原因是容易消化,氨基酸齐全。

3、摄入充足的维生素

女性怀孕时期需要的维生素营养是全面的,因此,在饮食调节上孕妈应注意各种维生素的吸收,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来补充各种维生素。尤其是叶酸、维生素B2、维生素B6等的摄入。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胡萝卜、西红柿、鸡蛋、牛肝和猪肝、牛奶、奶酪等。


南瓜百合豆浆

扩展阅读:孕妇需补铁,母婴更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