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季需要补肾,吃什么养肾?

2019/5/29 16:24

肾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之一,肾的养生很重要,肾虚一定要好好调养,通过饮食来补肾,补充营养。那么,夏季吃什么养肾?

1、芝麻

芝麻甘平,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如《本草经疏》中就曾记载:“芝麻,气味和平,不寒不热,补肝肾之佳谷也。”尤其是肾虚之人腰酸腿软,头昏耳鸣,发枯发落及早年白发,大便燥结者,最宜食之

2、核桃

核桃补肾,而且具有补脑的功能,这非常适合现在的男士,现在生活节奏非常快,尤其男士的工作压力非常大!多吃点核桃,既能补肾又能补脑!给自己的大脑补充点营养,没事的时候吃俩,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3、猪肾

猪肾性平,味咸。唐孟诜认为猪肾“主人肾虚”。《日华子本草》说它“补水脏,治耳聋”。水脏者实指肾脏而言。故凡因肾虚所致的腰酸腰痛、遗精、盗汗及老人肾虚耳聋耳鸣,宜常食之。


酒香醉腰花

扩展阅读:猪肾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