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现在保养还不迟,一起来抗衰老!

2019/5/21 16:34

女人30岁了,平时若是不注意保养,皮肤干燥无弹性、皱纹、色斑等皮肤问题不断出现,衰老的痕迹再也无法遮挡。从现在开始保养也不算迟。那么哪些食物有助于我们抗衰老?

1、大豆

绝大部分豆类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大豆(黄豆)的蛋白质含量更是高达40%左右,且比起动物蛋白;大豆蛋白不含胆固醇,比起其他的植物蛋白质,大豆蛋白的氯基酸更完整、更合理,所以,它被称为“蛋白黄金”绝对是实至名归。

蛋白质是身体最主要的能量来源,我们的一举一动都需要蛋白质提供动力。另外,随着岁月的流逝,人体内蛋白质在不断消耗和更新,没有它,毁损的细胞就无法得到修复和新生,身体会快速老去,比起能量供应来,蛋白质“修复再生”的功能更重要、更神奇!

动物的肝脏和牛肉是动物蛋白的绝佳来源,而在植物蛋白中,各种豆类、坚果、鳄梨、苹果也都是好选择。

2、松蘑

松蘑也叫松蕈、鸡丝菌、松茸等,作为一种比较难得的食用菌,松蘑干的膳食纤维含量超过了50%!

若论起排毒功能,膳食纤绝对是当仁不让的最强元素!膳食纤维有助于肠内大肠杆菌合成多种维生素,促进胃肠道蠕动,不但利于毒素排出,还对减肥瘦身更有利。

麦麸的膳食纤维在粗粮中含量最高,另外可以将燕麦、红薯等其他粗粮用为主食替代而摆上餐桌;另外,几乎所有的绿叶菜都富含腋纤维。


韭菜末炒黄豆

扩展阅读:黄豆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