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季腹泻如何调理饮食?

2019/5/16 17:04

春夏季是细菌容易滋生,也是腹泻的高发季节,腹泻常常会影响工作和生活。无论哪一种原因引起的腹泻都应积极配合医生的诊断和治疗,而对症恰当的护理措施更是十分重要。 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夏季腹泻如何调理饮食吧!

1、患者除了补充身体丢失的水份外,应多吃温性食物,忌食寒凉性食物,宜吃碱性食物,少吃含纤维的果蔬;进食遵循少吃多餐、由少到多、由稀到浓的原则即可。

2、早期禁用牛奶、蔗糖等易产气流质饮食。有些患者对牛奶不适应,服牛奶后常加重腹泻。

3、腹泻基本停止后仍应适当限制含食物纤维的蔬菜水果等,以后逐渐过渡到普食。

4、禁烟,忌食肥肉、坚硬及含食物纤维较多的蔬菜、生冷瓜果、油脂多的点心及冷饮等。

5、发病初期多吃米汤、薄面汤、蛋白水、番茄汁、菜汤、果汁等;症状缓解后多吃大米粥、藕粉、烂面条、面片、番茄汁、菜汤、果汁等;腹泻基本停止后多吃面条、粥、馒头、烂米饭、瘦肉泥、浓番茄汁、浓菜汤、浓果汁等。


绿萼梅山药糯米粥

扩展阅读:腹泻不停,常喝粥莫贪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