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素食主义者要注意吃素四原则

2019/5/17 16:35

很多人认为过多的肉食影响身体健康,开始喜欢素食,其实经常吃素也容易患病,健康饮食虽然提倡多食粗粮蔬菜水果,但营养均衡才健康。

一、素食的三大误区

1、吃的主食太多

虽然说没怎么吃肉类了,但每天就算是吃素,也会有主食的存在,不是米饭应该就是面条了。其实这些主食摄入的过多的话,也有可能使血脂升高。它们会加速人体吸收碳水化合物的过程,从而在体内转化成甘油三酯,时间长了,血脂也并不容易降下去。

2、营养不足

由于长期吃素,很多肉类中的营养物质我们不能得到及时补充,尤其是维生素B族。这类营养成分在肉类中含量比较丰富,有着调节脂肪代谢的作用。如果长时间缺乏,有可能使体内脂肪代谢出现问题,从而引起血脂升高的现象。

3、食物选择不恰当

一部分人虽然不怎么吃肉了,但平时没事的时候就爱吃点零食。若是经常吃一些蛋糕、饼干等含糖量高的甜点的话,那不吃肉也没什么意义,这些零食同样有着较多的脂肪含量。另外,生活中的那些花生、板栗等坚果类食物,也是有着较高脂肪含量的,会在无形之中升高你体内的血脂,平时尽量忍住少吃!

要注意,长期吃全素容易引起身体出现反作用,我们可以在一段时间进行弹性吃素的方式来帮助维持身体所需。弹性吃素是指,一段时间开开荤,稍微进食动物蛋白,或者是将素食和荤食一起烹调,而只吃素食。


菠菜蛋糕卷

扩展阅读:孩子不吃蔬菜?营养美食帮你搞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