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头发不好吃什么能养发?

2019/5/13 17:56

女性都想拥有一头柔软靓丽的秀发,这就不能忽略对头发的补给。因为好的发质除了来自遗传外,很大因素是靠营养养出来的。那么,头发不好吃什么能养发?

1、核桃

核桃的营养非常丰富。核桃仁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能够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等过氧化物质的损害,经常食用有润肌肤、乌须发的作用,还可以令皮肤滋润光滑,富于弹性,所以平时养发护发可以每天吃五到六个核桃,能够让头发乌黑亮泽,对头发早白、发枯具有良好的效果。最后,核桃还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

2、黑芝麻

头发干燥、容易被扯断、分叉、发白等情况,都可以通过食用黑芝麻来改善。黑芝麻中含有大量油酸、叶酸、蛋白质、棕榈酸、维生素E以及钙质等众多护发所需的营养成分,滋养头发之余,也能预防皮肤干燥问题,起到滋润肌肤的功效。

3、黑米

黑米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在中医学上,黑米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乌发补血的食用价值。黑米含自然界的植物体与阳光作用形成的色素,可直接或间接地调节体内代谢,促使头发乌黑;同时还可营养毛囊细胞,起到养护头发的目的。


黑芝麻蒸蛋糕

扩展阅读:黑芝麻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