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天易上火,吃什么降肝火?

2019/5/10 17:09

夏季有些人会感觉到身体燥热,需要注意防暑降温,有时候吃一些温热的食物,很容易导致上火症状的出现,夏季可以多吃一些一下食物,帮助身体降肝火。

1、柚子

在众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可算是个头*的了,一般都在一公斤以上,它在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左右成熟,皮厚耐藏,故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如果在吃了油腻又麻辣的火锅后,吃几片柚子,能有助于滋阴去火,健脾消食。

2、西瓜

炎热的夏季,人们最喜爱吃的水果非西瓜莫属了。西瓜是夏季不得不提的降火佳果,夏天吃西瓜不仅能消暑解烦,还能补充水分和多种营养物质。但要注意,很多人喜欢在夏天吃冰西瓜,西瓜本来就是性凉的食物,所以不可以贪多。

3、火龙果

火龙果中富含人体所必须的多种营养成分,同时还具有清热解毒、退肠火,通便的作用。吃火龙果对于预防贫血和抗神经炎、口角炎、降低胆固醇、美白皮肤防黑斑有帮助。火龙果味道清甜,是夏天不可不吃的降火佳果。


鲜虾苦瓜盅

扩展阅读:夏季易上火,5物降火正当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