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你需要知道:改善骨骼健康的饮食技巧

2019/5/13 17:15

中老年人的健康也是年轻人比较关心的问题,父母年龄大了,很多都缺乏钙。得了骨质疏松不仅会让中老年人感到痛苦,而且极易发生骨折,造成更大的危害。那么,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一、骨质疏松吃什么最好

1、牛奶

常喝牛奶,可以获得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水等六大营养素,不仅可以减少骨矿物质的流失,有利预防骨质疏松症,而且还能增强体质,提高生活质量。

2、香菜

医学研究表明,人过40岁后,骨生成减少,骨皮质变薄,尤以妇女为甚。此时,女性的骨头犹如鸡蛋,骨皮质薄似蛋壳,脆弱易碎。专家提醒,进入中年期的妇女应多吃含硼食物,以利身体吸收矿物质,保护骨骼,而香菜中的含硼量就很高。

3、三文鱼

三文鱼和其他多脂鱼可以为身体提供大量有益于骨骼健康的营养物质。它们含有钙,还有协助钙吸收的维他命D。它们还富含OMEGA-3脂肪酸。研究显示,鱼油补充剂可以减少老年妇女的骨质流失,预防骨质疏松症。


雪梨三文鱼沙拉

扩展阅读:三文鱼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