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考生压力大,哪些水果可以缓解压力?

2019/4/18 16:18

压力是生活的一部分,人体对压力有一定的承受能力,在一定范围内,压力可以让反应敏捷,思路清晰,提高学习效率。那么压力过大怎么缓解呢?

1、葡萄

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物质--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一种物质,其与睡眠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晚上是褪黑素分泌旺盛的时期,预示着即将要睡眠了,早晨是褪黑素分泌最少的时候,也就是该睡醒的时间了。所以,它可以帮助调节睡眠周期,使不正常的睡眠情况得到改善。

2、香蕉

用香蕉可治抑郁和情绪不安,因它能促进大脑分泌内啡化学物质。而在高考前适当的吃香蕉,它可缓和紧张的情绪、提高学习效率、降低疲劳,最适合学习紧张的学生和工作压力大的朋友。

3、木瓜

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因此有健脾消食之功。另外因为木瓜性温,不寒不燥,其中的营养更容易被直接吸收,特别是可发挥润肺的功能,当肺部得到适当的滋润后,就能更好地行气活血,令身体各器官的运行更加舒畅。


芹菜炒虾仁

扩展阅读:压力山大?5种食物助你解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