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胃癌与饮食有关,吃什么容易得胃癌?

2019/1/21 17:26

近年来,胃癌发生的频率越来越高,尤其是上班族,这主要是由于上班族常常不能按时吃饭,即使吃饭也是饥不择食的,这些吃饭的方法都是导致胃癌的原因。

饮食与胃癌的关系

一、饮食与胃癌的关系

俗话说“病从口入”,对于胃癌更是如此。由于食物直接接触胃,并在胃内停留消化,胃要经常受到食物的机械磨擦和化学刺激。某些食物可以致癌,早已被人们所重视,如习惯于长期食用腌制蔬菜、咸鱼、腊肉的地区,胃癌发病率高;食物霉变污染,可以致癌;滑石粉处理过的大米,因含有石绵纤维,有致癌性。

另外,不少调查研究发现,多食新鲜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C的饮食对胃有保护作用,能抑制胃癌的发病。近几年日本的胃癌发病率明显下降,据调查表明这与日本家庭普及电冰箱有关。由于冰箱的普及,使日本人食用新鲜蔬菜的量增加,放弃了传统的腌菜和咸鱼。这也说明了这些食物是诱发胃癌的因素。


椰汁香芋板栗南瓜

扩展阅读:御寒暖胃,温暖过冬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