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天适合喝这5种汤,功效各不同

2019/1/19 17:17

手脚冰凉并不需要看医生,除了保证衣物保暖外,还可以通过运动、食疗等方式进行调理,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能够让手脚暖起来的食物。

1、补阳祛寒

寒冷的冬天,人体内的阳气会不足,一出门就寒气逼人,容易被寒邪所伤。有些人特别怕冷,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困倦劳累,脸色青白,都是阳虚的表现。所以,冬天我们要适当补充阳气,及时祛除体内寒气,才能不被寒邪侵袭。

推荐食谱:当归生姜羊肉汤

功效:这是东汉张仲景《金匮要略》中的食疗方,特别适合寒冷冬季食用。这款药膳由当归、生姜、羊肉三味食材组成。其中,当归能补血,性质偏温,有养血活血的功效;生姜作为常用中药,能温中散寒,发汗解表。

羊肉是老少皆宜的美味食物,性质温热,能温中补虚。三者配合起来,具有温中补血、祛寒止痛的作用。女性冬天手脚发冷,可以喝此汤;有冻疮史的患者入冬前服用,还可以预防冻疮。

做法:将羊肉洗净,除去筋膜,切成小块,放入砂锅;生姜切成薄片,当归洗净,用纱布包住生姜和当归,一齐放入砂锅;砂锅中加水后先用大火煮开,再用微火煨两小时左右即可。适当加些盐,吃肉喝汤。


酥肉萝卜汤

扩展阅读:大寒到年尾 养生需“转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