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季上火,吃什么能降火?

2019/1/17 16:37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容易催生上火,容易出现咽干舌燥、口舌生疮、长痘等上火症状。上火怎么办?冬季上火吃什么好?

1、柚子

柚子是水份最充足的一种水果了,当然了其营养也是相当丰富的,柚子的寒凉性正可以中和冬季上火的人体内中的“热”症。冬季适当的吃些柚子具有败火的作用。

2、梨

雪梨能下火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梨中的维生素B以及水分,这两种物质对于冬季上火的人而言是不可或缺的,冬天上火了吃什么降火最快?梨子是降火最快的水果之一。

3、山楂

在寒冷的冬至节气到来之时,吃一些美味又营养的山楂,让它来帮我们调节我们的身体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膳食纤维是身体的“肠道清道夫”,充足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和消化腺的分泌,有利于食肠的消化和废物的排泄,促进体内的物质代谢。果胶具有降低胆固醇和血糖、预防胆结石形成的功效。


冰糖罗汉果梨饮

扩展阅读:上火易咳嗽,降火止咳找“它们”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