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补碘的四大法宝,让你不再缺碘!

2018/11/20 16:09

碘是人体所必须的微量元素,正常的人体仅含碘25毫克,但是碘元素说对于人体的身体健康、生长发育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那么,缺碘怎么补碘好?

一、怎么补充碘

补碘法宝1:选用加碘盐

天然海盐中只含有极微量的碘,不足以供应人体所需,19岁以上成人每日需要140微克碘,若选用含碘量20ppm的碘盐作为烹饪用盐,一天就可补充约100微克的碘(以每日1茶匙,约5克盐计)。选购食盐时,可选用成分标示有「碘酸钾」或「碘化钾」的加碘盐。

补碘法宝2:避免长时间高温烹煮

碘盐和天然食物的碘会在烹饪过程流失,最好可以避免长时间高温煎、炒、煮、炸,宜采用清蒸、凉拌的烹饪方式,并在起锅前再放碘盐调味,减少碘的流失量。

补碘法宝3:食用含碘丰富的天然食物

除了选用碘盐,最好也能搭配摄取含碘丰富的天然食物,尤其外食者因为无法确定餐厅业者是否选用加碘盐,建议平常要摄取含碘食物。素食者可以选择海带、紫菜、海苔等海藻类食物,荤食者除了海藻类外,也可由海水鱼及贝类摄取。


醋溜海带丝

扩展阅读:海带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