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季高血压,16种降压食物别错过!

2018/11/20 16:09

在我们周围人群当中,或多或少都会有高血压患者,随着时代的发展,高血压这类疾病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而导致高血压的因素有很多,很多工作压力大的年轻人也出现了血压升高的现象。以下这些食物有助于降血压,平时要多吃哦!

1、土豆

降压饮食通常还少不了土豆。土豆具有低脂肪、低热量、营养丰富的特点,富含多种抗氧化剂。美国斯克兰顿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土豆还是微量元素钾的绝佳食物来源,常吃土豆有助于降压护心。土豆连皮煮熟或烤制最佳,这些方法不增加脂肪或热量,也不会破坏土豆中有益健康的营养物质。

2、冬瓜

我国中医指出,经常食用冬瓜可有效地稳定血压,并且经过现代的医学研究也证实,在冬瓜中含钠量较低,因而是肾胀病、浮肿病、高血压患者的理想蔬菜,并且其降压的效果非常的显着。

3、茭白

茭白是一种水生蔬菜,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可利尿解酒毒,补虚健体;还可帮助降血压。用茭白、芹菜各20克,水煮喝汤,每日二三次,长期服用,可治疗高血压。剩下的茭白、芹菜仍可做菜。


冬瓜海米汤

扩展阅读:冬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