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儿童冬季进补,这9点父母要注意了!

2018/11/16 17:06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耐寒能力和抵抗力较弱的儿童很容易发生上呼吸道感染、肺炎等疾病。加强锻炼是强身健体的方法之一,但家长千万不要忘了合理的调配饮食,给孩子均衡的营养补充,也能给孩子提高身体素质。俗话说:“冬令进补,三春打虎”,那么冬季如何给孩子合理调配饮食呢?

进补宜三多

1、多吃黑色食物——养肾

黑色食物在古人看来入肾经,补肾脏,养肾气,从现代研究来看,黑色食物富含植物化学物质,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可以帮助宝宝强身健体;黑色食物富含铁质,可以有效帮助宝宝预防缺铁性贫血,这对宝宝的健康意义尤为重要。

黑色食物还可以帮助宝宝补脑健脑,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聪明可爱,冬季时常吃些黑色的食物,是帮助宝宝拥有聪慧大脑,强健宝宝体质的好时机。

2、多吃白色食物——养肺

传统医学认为白色食物入肺,可以提高肺脏之气,保护宝宝娇嫩的肺脏。如白菜、白萝卜、白木耳、白菜花等蔬菜。现代研究发现白色蔬菜中则多黄酮素,黄酮素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剂,可有效清除体内的氧自由基,调节免疫力,预防癌症,改善血液循环等功能。


腌黑腊八豆

扩展阅读:黑豆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