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心情抑郁,8种食物吃出好心情

2018/11/14 13:26

人的情绪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影响,天气不好,心情不好,这些看似跟自己无关的事情似乎都能给情绪带来负面的影响,要拒绝忧郁,可以吃点让人快乐的食物。

1、菠菜

你可能知道吃了菠菜后会力大无穷,但你可知道吃了菠菜也会心情大好?医学文献一致指出,缺乏叶酸也会导致精神疾病,包括忧郁症及早发性的失智等。研究发现,那些被控制无法摄取足够叶酸的人,在5个月后,都出现无法入睡、健忘、焦虑等症状,研究人员推论,缺乏叶酸,会使脑中的血清素减少,导致忧郁症。什么是富含叶酸的蔬菜?菠菜最多。而几乎所有的绿色蔬菜、水果里都有叶酸。

2、南瓜

南瓜之所以和好心情有关,是因为它们富含维生素B6和铁,这两种营养素都能帮助身体里储存的血糖转变成葡萄糖,葡萄糖正是脑部不能缺少的营养素。南瓜瓣也被人认为是菜单上“最聪明”的甜点。因为每吃一口南瓜瓣,就会同时摄取三种胡萝卜素,这对预防心脏病、抗老化都十分有用。而南瓜既可中式调理,也可吃西式的南瓜汤、南瓜瓣。

3、鸡肉

鸡肉吃下肚子精神特别好。英国心理学家班顿和库克给受试者吃了100微克的硒之后,受试者普遍反映觉得精神很好、更为协调,美国农业部也发表过类似的报告。硒的丰富来源有鸡肉、海鲜、全谷类等。

4、大蒜

大蒜虽然会带来不好的气味,却会带来好心情。德国一项针对大蒜对胆固醇的功效研究,从病人回答的问卷中发现,他们吃了大蒜制剂之后,感觉不疲倦、不焦虑、不容易发怒。


麻酱拌菠菜

扩展阅读:菠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