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如何健康地吃肉?怎么吃肉才能不长胖呢?

2018/11/12 15:11

冬季来了,很多人都不愿意运动了,而且为了积存体内热量,只会越吃越多,尤其是肉食类。如何健康地吃肉?怎么吃肉才能不长胖呢?一起来看看吧。

怎么吃肉更健康

1、多禽少畜

这是指肉食的选择而言的。肉食有猪、牛、羊等畜肉,也有鹅、鸭、鸡等禽肉,两类肉食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大有区别。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连续6年观察8万多名女性,发现每天吃畜肉者罹患肠癌的危险增加2.5倍。英国营养学家则观察到,嗜吃畜肉可引起脑萎缩、智能降低,诱发痴呆。禽肉相反,法国专家报告该国加斯科尼地区居民的脂肪摄取量是美国人的50倍,但心脏病的发生与死亡率仅为后者的1/4,奥妙即在于选择鹅鸭肉。分析表明,鹅鸭脂肪的化学结构更接近于橄榄油,不仅无害于心脏,反而可能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2、多骨少肉

就畜类食品而言,眼睛也不要只盯在肉上,肝、胃、肠、骨等更是美味佳肴。以猪骨为例,其蛋白质、钙、镁和能量毫不逊于猪肉,甚至有过之。尤其难得的是,这些养分易被人体所吸收,尤其适合胃口与消化功能皆有不同程度减退的老年人食用。故中老年人在一日三餐中多安排一点猪骨,既可减少猪肉的食量,又可获得更多、更全面的营养。


蔬菜鲍鱼排骨汤

扩展阅读:肉香菜软 暖您一冬的排骨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