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健脾的食物有哪些

2018/11/13 15:53

脾虚会让你脸色暗黄、皮肤松弛,受凉就腹泻,冬天养生,健脾养胃很关键。很多人都分不清健脾养胃的食物到底是哪些?

健脾的食物有哪些

1、地瓜

地瓜是补脾胃的食物之一,它具有补脾、宽肠胃、益气力的功效,很适合身体瘦弱、容易乏力、脾虚的人吃,但是吃地瓜要注意适量,如果吃多了容易导致胃肠道胀气,还会有反酸烧心的现象。最有效的健脾方法

2、鲫鱼

鲫鱼有健脾利湿,和中开胃,活血通络、温中下气之功效,对脾胃虚弱、水肿、溃疡、气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补食疗作用;产后妇女炖食鲫鱼汤,可补虚通乳。

3、山药

中医认为山药味甘,归脾胃经,具有健脾补气、补肾固精、养阴养肺的功效,适合慢性腹泻、便溏、脾虚等症患者食用,但是气滞胀满者和湿重者不宜食用。

4、土豆

土豆又称马铃薯,中医认为,土豆味甘,具有健脾、补气的功效,经常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脾虚的人可以吃些土豆来调理,在挑选土豆的时候要注意,发芽的土豆一定不能吃,这样的土豆是有毒的,吃下去会导致中毒。


排骨莲藕四宝汤

扩展阅读:秋天脾胃虚寒,5种食物健脾暖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