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食用金针菇有什么好处呢?

2018/11/8 14:25

金针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以及多糖和微量元素,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佳食品榜中最佳蔬菜之一。那么食用金针菇有什么好处呢?

一、金针菇有什么好处

1、健脑益智

金针菇中赖氨酸的含量特别高,含锌量也比较高,有促进儿童智力发育和健脑的作用,被誉为"益智菇”和“增智菇”。

2、消食通便

金针菇柄中含有大量食物纤维,可以吸附胆酸,降低胆固醇,促使胃肠蠕动,常吃对高血脂症患者有一定的好处。

3、抑制肿瘤

从金针菇中提取的朴菇素,能有效地抑制肿瘤的生长,具有明显的抗癌作用。

4、促进代谢

金针菇能有效地增强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

二、吃金针菇的注意事项

新鲜的金针菇中含有大量的秋水仙碱,很容易被氧化,从而产生有毒的二秋水仙碱,这种物质会刺激喂鸟莫和呼吸道,因此就会出现中毒的症状。但是,秋水仙碱很怕热,将金针菇大火煮一下就会破坏这种物质的结构,在食用前最好在冷水中泡2小时,同样可以溶解掉一部分秋水仙碱。


培根金针菇卷

扩展阅读:金针菇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