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这些补脑益智的食物你给孩子吃了吗?

2018/10/31 14:29

孩子学习压力很大,脑细胞耗损严重,要经常吃一些益智补脑的食物,帮助修复受损的脑细胞,这样学习能力和效率提高了。日常有哪些补脑的食物?

1、全麦制品和糙米

全麦制品和糙米含有丰富维生素B,纤维素等,对于保持认知能力至关重要,所以在为孩子选择面包的时候最好选择全麦面包。

2、鸡蛋

大脑活动功能,记忆力强弱与大脑中乙酰胆碱含量密切相关。实验证明,吃鸡的妙处在于:当蛋黄中所含丰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后,能产生出丰富的乙酰胆碱,进入血液又会很快到达脑组织中,可增强记忆力。国外研究证实,每天吃1、2只鸡蛋就可以向机体供给足够的胆碱,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大有好处。

3、瘦牛肉

铁是一种重要的矿物质,可以帮助孩子们保持活力和集中注意力。瘦牛肉中富含丰富的铁,同时还有帮助提高记忆力的锌等儿童所需的矿物质,是一种很好的健脑食品。


燕麦厚蛋烧

扩展阅读:鸡蛋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