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孩子体质差,如何提高抵抗力?

2018/10/30 16:42

很多孩子都存在免疫力低的情况,有些家长三天两头的带着孩子上医院,闹心费神不说孩子也受罪,那要怎样增强体质呢?体质差的孩子除了可以通过进行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还可以吃下面的食物来调理身体。

增强体质的营养素

1、蛋白质

要想改善体质,蛋白质是必须补充的重要营养素之一。蛋白质约占人体全部重量的20%左右,是人体组织的主要成分。一般来说,人体每天需要更新3%的蛋白质,因此每天都需要补充。孩子处于生长发育期,蛋白质更是不能少。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鸡蛋、牛奶、鱼肉、虾、牛肉等。

2、锌

宝宝体质差、爱生病,可能需要适当补锌,以提高免疫力。因为只有锌量充足才能有效保证胸腺发育,正常分化T淋巴细胞,促进细胞免疫功能。可带孩子到医院做微量元素检查明确,适当补充锌制剂。也可通过饮食补锌,多吃瘦肉、鱼类、牛奶、核桃、花生、芝麻、动物肝脏等。


菠菜蛋黄卷饼

3、铁

研究发现,体内缺乏铁质,可引起T—淋巴细胞和B—淋巴细胞生成受损,吞噬细胞功能削弱,免疫功能降低。而富含铁质的食物可使上述情况得到纠正,孩子体质差,可多吃富含铁的食物,如动物血、奶类、蛋类、菠菜、肉类等。

4、维生素C

维生素C,能增加噬菌细胞的数量,强化天生杀手细胞活力,同时还能建立和维护粘膜、胶原组织,以帮助伤口痊愈。所以体质差的孩子应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猕猴桃、柑橘、甜椒、西红柿、西兰花、土豆、红薯、哈密瓜、芹菜等。

扩展阅读:菠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