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便秘不是病,解不出来真要命!

2018/10/22 17:22

在我们平时的日常生活当中,便秘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相信大部分的朋友们都是有便秘的,尤其是在上厕所的时候,便秘使人非常难受,“便秘不是病,解不出来真要命”。在饮食上面,那么便秘吃什么调理肠胃呢?

1、酸奶

酸奶中除了含有牛奶的全部营养素外,还含有丰富的乳酸,它能将奶中的乳糖分解为乳酸。乳酸能抑制体内霉菌的生长,防止腐败菌分解蛋白质产生的毒物堆积,并且具有防癌的作用。因此对于胃肠道缺乏乳酸酶或喝鲜牛奶容易腹泻的人来说,可以改喝酸奶。

2、燕麦粥

燕麦中含有一种很特别的纤维——葡聚糖,它具有非常好的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同时还可以提升身体的免疫系统功能。燕麦中既混合了可降低胆固醇的可溶性纤维,也混合了可帮助消化系统保持畅通的不可溶性纤维,因此对于预防便秘非常有好处。


酸奶水果杯

扩展阅读:酸奶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