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孕妇补钙要注意什么?怎么补钙?

2018/8/10 17:58

很多孕妇怀孕期间会出现缺钙现象,胎儿的发育需要大量的钙质,那么,孕妇补钙要注意什么?

一、孕妇几个月开始补钙

孕妈妈的营养状况,直接关系到胎宝宝的正常发育与健康,孕早期时,孕妈妈与普通的成年人每天需要的钙质相同,不需要特别补钙,一直到了怀孕的4月左右开始,孕妈妈需要的钙量有所增长,仅通过饮食是无法满足钙的需要的,需要钙片的额外补充。

二、孕期怎么补钙好

孕早期

是细胞分裂和器官初步发育形成期,孕妇需要的钙量与正常成年人一样,不需要额外补钙,可以每天喝250毫升牛奶,注意多晒太阳,多吃含钙的食物即可;

孕中期

一直到孕中期,即到了孕4个月左右,孕妈咪每天钙的需求量逐渐增长为1000毫克,可由孕早期的250毫升牛奶,增加到每天500毫升,再吃些虾皮、芝麻、黄豆等记钙食物,同时,注意适量运动与日照。

孕晚期

怀孕到了一定的阶段,医生会要求孕妇服用钙片,到了孕晚期,每天需要1200毫克的钙,每天喝牛奶或酸奶,补充500毫克钙片,再吃一些含钙丰富的食物,当然,还要加上日照。


油爆蛤蜊

扩展阅读:孕育课堂-怀孕第四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