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天饮料喝多,害处多多!

2018/7/30 17:30

夏天有些人会喝白开水解渴,而有些人则更喜欢喝饮料,觉得更有味道,饮料的种类繁多,口味普遍较甜。但是饮料要适当喝,否则喝多了会对身体有伤害!

饮料喝多了的危害

1、过量饮用害处多

正因为果汁有诸多好处,很多年轻父母将果汁作为营养品甚至代替白开水给孩子饮用。“其实,过量饮用果汁不但对孩子健康无益,反而有可能让孩子患上“果汁饮料综合征”,严重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

2、导致缺铜贫血

果汁中糖含量很高,摄取过多不仅腐蚀孩子的牙齿,还会扰乱孩子的消化系统功能。果汁中还含有几种幼儿不能吸收的糖类,易引起幼儿腹泻,并且果汁中的果糖会妨碍人体对铜的吸收,缺乏铜会影响血红蛋白的生成,从而导致贫血。


苦瓜露

3、引起食欲不振

一些“果汁”含有人工色素、香精和防腐剂等。过量人工色素进入人体后,容易沉着在消化道黏膜上,引起孩子食欲不振和消化不良,而在体内蓄积的色素还会干扰体内多种酶的功能。嗜喝果汁饮料的孩子常常表现为食欲不振、多动、脾气乖张、身高偏低,体重偏轻,有的还会有过敏反应,如哮喘、鼻炎、荨麻疹、皮肤瘙痒、神经性头痛等。

扩展阅读:天热备5物,清热又降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