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女人滋阴补肾,这8种食物不可少

2018/7/2 15:29

说到滋阴补肾,很多人都认为那是男人们该干的事情,毕竟他们有那个生理需求,可是殊不知,女士们也是需要滋补的,而且一般通过食疗方法效果较显著。

1、鸭肉

鸭肉是理想的清补之物,文火久炖,更能让其中的营养成分煮出。阴虚体质的人,尤其是腰膝酸软、五心烦热、心情急躁易怒的更年期综合征患者最为适用。

2、猪肉皮

猪皮有滋阴和润燥的作用。清代医家王孟英说:“猪肉补肾液,充胃汁,滋肝阴,润肌肤,止消渴。”猪肉皮补阴、润燥、护肤的作用更显著,春秋季节食用更好。

3、牛奶

历代医家对牛奶的滋阴作用颇多赞誉,称牛奶“润肌止渴”、“润皮肤”、“润大肠”、“滋润五脏”、“滋润补液”。牛奶对失眠多梦、神疲乏力、偏头痛的阴虚者很适宜。

4、甲鱼

甲鱼能滋阴凉血,为清补佳品,能滋肝肾之阴,清虚劳之热,适用于久病耗津、劳神伤液、老年阴亏导致的阴虚火旺者。虚劳骨蒸、潮热盗汗、骨软脚弱者更为适宜。


自制啤酒鸭

扩展阅读:鸭肉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