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季降火,你需要这些食物

2018/6/11 16:38

炎炎夏日,暑热难耐。不仅天气炎热,我们体内也存在着很多热气。上火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事情,特别是在夏季气温非常高,身体是很容易引起上火的,但是在饮食上可以吃些食物来降火。

1、降火清凉——苦瓜

大热天,吃点苦瓜有利于清凉降火,其中含有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健脾开胃;所含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热、清心明目的功效;苦瓜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预防坏血病、提高机体抵抗力等作用。

2、防晒护肤——西红柿

烈日当头,如何防晒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西红柿所含的番茄红素是强抗氧化、抗辐射的生物活性物质,可以有效防止自由基、紫外线及各种外部辐射对皮肤细胞的损害,预防黑色素生成。番茄红素还能发挥强大的抗氧化作用,保护皮肤,同时西红柿还富含能促进胶原蛋白生成的维生素C,有助皮肤保持弹性,避免松弛。


凉拌苦瓜

扩展阅读:苦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