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洋葱的6大营养功效,“菜中皇后”名不虚传

2018/6/11 10:52

洋葱通常以配菜的角色出现,国内很多人因为它的辛辣味道而厌恶它,在国外它却是“菜中皇后”。洋葱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挥发油、苹果酸、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c及18种氨基酸等营养成分,是一种不可多得保健食品。

1、杀菌消炎

洋葱可以有效地杀灭身体里面一些葡萄球菌和链球菌以及痢疾杆菌及白喉杆菌,可以让人的身体保持一个非常好的健康状态。

2、促进消化

洋葱营养丰富,且气味辛辣。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且洋葱不含脂肪,其精油中含有可降低胆固醇的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食积内停等症。

3、去痰利尿

这是因为洋葱里面所含的植物杀菌素有着非常好的发汗,预防感冒以及抑制细菌生长,防腐的作用。洋葱里面所含有的槲皮质类物质,在人体内的黄酮醇的诱导下,发生一系列的反应,形成一种药用配糖体。这种药用配糖体有着非常好的利尿作用,洋葱经常在临床上用来辅助治疗肾炎等疾病引起的水肿。


彩椒纸包鱼

扩展阅读:洋葱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