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浓茶不解酒,醉酒常备这5种食物

2018/6/5 18:06

北方人总爱在夏天的夜晚撸串喝酒,觥筹交错之间难免有人会喝多,喝酒是件痛快的事,但醉酒却是非常难受,往往会出现头晕头痛、胃部灼热、意识模糊、呕吐恶心等症状,然而有人认为浓茶能解酒,其实不然。茶叶中所含的茶碱和咖啡因同样具有兴奋心跳的作用,喝醉就以后再浓茶解酒,对于心脏来说无异于火上浇油,进而加速心脏跳动,加重心脏负担,反而产生了不利于健康的效果,适得其反。那么醉酒后吃什么可以解酒呢?

1、番茄汁

番茄中含有果糖成分,能加快人体中酒精的分解速度,具有解酒作用。每次喝完酒后,建议喝300ml的番茄汁来解酒,也可以生吃一些番茄,以摆脱酒后头晕的症状,让身体快速清醒过来。

2、酸梅汤

酸梅具有益肝养胃、生津止渴的功效,还能中和酸性代谢产物。酒精的主要成分为乙醇,醉酒之后,喝点酸梅汤有助于增加体内乙醇脱氢酶的含量,能加速酒精分解排出体外,还可保持体内血液的酸碱平衡,达到解酒的目的。


老北京宫廷酸梅汤

扩展阅读:酸梅汤的经典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