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天感冒,不想吃药可以吃这些

2018/6/8 13:19

夏天也是感冒的高发时期,环境炎热、吹空调、吃冷饮、晚上不盖被子等都容易引起感冒,很多小感冒不需要治疗,饮食调理一段时间就好了,常吃如下这些蔬菜,可以对感冒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1、莴笋

莴笋中的碘含量高,对人体的基础代谢和体格发育很有利。莴笋叶的营养价值,远高于莴笋茎,所以,易咳嗽的人群,可以多吃莴笋叶,来达到化痰止咳。

2、洋葱

洋葱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气味辛辣,具有抗寒功效,能抵御流行感冒,且有较强的杀菌作用。洋葱其营养丰富,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同时,洋葱能加快钠盐排出体外,从而间接降低血压。因此对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病人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3、西红柿

西红柿不但味道鲜美,还具有一定的“药效”。西红柿中含维生素C,可以防治感冒,而大量含有的番茄红素,是一种让番茄变红的天然色素,有抗氧化损伤和软化血管的作用。


白灼莴笋

扩展阅读:莴笋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