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季养生粥品

2017/2/9 14:21

俗话称“一年之计在于春”,初春季节,是养生的绝好时机。妈妈们,春季养生该怎么吃才对身体最好呢?本文向大家介绍几款最适合春季养生保健的粥品。

 
五谷杂粮养生粥

宜食五谷养生粥

配制:小米、玉米、糙米、荞麦、大麦、燕麦、甘薯、黑豆、蚕豆、绿豆、豌豆等等,并辅以薏米、黑米、芡实、糙米、红豆、红枣、桂圆、粳米等共同熬煮而成。增进食欲,促进消化,维护神经系统正常功能。

宜食猪肝粥

配制:粳米250克,猪肝6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猪肝粥具有补血(补血食品)明目、养肝健脾的作用,适合贫血头眩、目疾、肝病等患者食用。

宜食菠菜粥

配制:菠菜500克,粳米200克,猪油(油食品)25克,精盐5克,味精3克,胡椒粉2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菠菜粥具有养血止血、敛阴润燥、 通利肠胃的作用,适合平时血虚肠枯而致大便秘结,尤其是老年(老年食品)慢性便秘、习惯性便秘以及痔疮便血、小便不利、高血压(血压食品)引 起头晕等患者食用。

宜食红枣粥

配制:粳米250克,红枣60个,加水适量,共煮成粥。红枣粥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作用,适合贫血、慢性消化不良、神经衰弱、失眠等患者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