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养生经 适合春天喝的花茶推荐

2017/2/9 13:59

有诗赞:“香花调意趣,清茗长精神”。饮花茶不仅是一种乐趣,而且可以保健祛病。春天宜饮花茶。春天万物复苏,人却容易犯困,此时若沏上一杯浓郁芬芳、清香爽口的花茶,不仅可以提神醒脑,清除睡意,还有助于散发体内的寒邪,促进人体阳气的生长。

春天适合喝这些茶

 
明目菊花茶

茉莉花茶:可以用“嫩茶窨花香,芬芳人人夸”来形容茉莉花茶的香气,其实茉莉花茶不仅香味诱人,其还有驱除寒气的功能,在初春可以一解我们身上的寒气,另外还可以振奋精神,消除春困的习惯。

菊花茶:菊花茶不仅有清肝明目的作用,而且还有下火、排毒、清热、消肿等功能,能有效排除体内毒素,增强抵抗力,春天是万物始发之际,人体也有可能阳气过剩,所以喝些菊花茶降降火气也是不错的。

玫瑰花茶:是很好的药食同源的食物,有凉血、养颜、改善皮肤干枯、助消化、去脂肪的功效,同时玫瑰花还有很强的行气、活血、化淤、调和脏腑的作用。尤其是月经期间情绪不佳、脸色黯淡,甚至是痛经等症状,都可以得到一定的缓解。

山楂普洱茉莉花茶:这款花茶加入了山楂、枸杞和红枣,让茶饮品尝起来有酸酸甜甜的味道,比较可口,有消食减脂的功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